✨Bybit — 基本入門介紹

Johnny Wu
5 min readJun 14, 2019

--

本身自己也操盤了幾年,從最初外匯操盤到轉戰虛擬貨幣市場,不外乎在他的波動性以及前瞻性。在歷經比特幣從高處跌入谷底後的強勢崛起,虛擬貨幣市場似乎逐漸再次進入受到世人的重視,成為了投資機構因應中美貿易戰的避險工具。

在筆者用過幾個各位耳熟能詳的平台後,例如BitMEX, OKEx,輾轉接觸到Bybit-最近崛起的新興平台,在使用過後的成果還是讓我不得不評析一下這家交易所不同以往之處。

如何區分現貨交易與合約交易:

現貨交易其實就是一般在虛擬貨幣交易所或是靠OTC(場外交易)的交易模式,對於自己想買的幣付出相對應的法幣價格或者虛擬幣,直接交易。

合約交易跟傳統期貨交易的原理是一樣的,合約交易就是配合上槓桿與自己的保證金放大自己的利潤,讓虛擬貨幣不再只有買多的選項,也能賣空,但同時風險也會提高,根據自己選擇的槓桿,風險也會有所提升,高槓桿高獲利強制平倉的價格也會比較近; 低槓桿低獲利強制平倉的價格也會比較遠。

什麼是槓桿交易,買多,賣空,平倉呢? 簡單說明一下

買多:覺得會漲,跟買入比特幣等著漲價賣出。

買空:覺得會跌,跟平台借入比特幣在這個點位賣出,在低位買回來還給平台。

槓桿:在買多或者賣空時可以選擇的選項,除了上面的選項,也能自己訂製個人想要的槓桿倍數。

平倉:簡單說就是獲利了結,按下去之後把賺到的錢放進口袋。

舉例而言:

假設我今天本金是1顆比特幣,然後比特幣漲了10%。

我用現貨交易與合約交易的方式購買比特幣就會形成以下的對比:

現貨交易:就是1顆比特幣*10%,比特幣數目不變還是1顆比特幣,但是價值上漲了0.1顆比特幣,這就是現貨的獲利。

合約交易:假設我用1顆比特幣買多,並且選擇100倍槓桿,能做價值100顆比特幣的合約,上漲10%也就是獲利10顆,還得加上自己現貨賺的錢,1顆保證金會歸還+賺的10顆,總共11顆,11顆價值*上漲10%,大概有原本12顆的價值。

合約交易風險感覺很大?

合約交易對於新手來講風險蠻大的,Bybit在這一點不錯,有註冊及享有10塊美金保證金的贈金,供新手們使用,也有每週線上課程教導大家如何看盤,使用技術指標,我個人也有一套風控機制,會推薦給群內的朋友。

Bybit是從國外非常知名的虛擬貨幣衍生品平台,國外知名分析師、Youtuber都有分享,像是知名Youtuber:The moon, CryptoFace,都是在Bybit上做交易,Bybit的IT Team也是厲害的技術團隊,可以看看下面連結關於技術團隊的介紹,與平台安全問題的解釋。

https://mp.weixin.qq.com/s/denyideV55Y9Av1E1_IBUA

操作過程:

在自己的進場點位選擇買多賣空,調整自己的槓桿,與自己風險管控,掛單或是市價單進場。

風險何在?

100倍槓桿、50倍槓桿,到底有什麼不同,我相信很多人都有這個問題?

舉例來說:100倍槓桿,假如你有1000塊美金,你可以做1000*100=100000美金的合約,平台會借給你99000美金,當你虧損到你的本金99.5%時,平台會強制幫你平倉,此時你會問我還有0.5%的本金,怎麼直接讓我爆倉了呢,平台會收取0.5%本金為保險基金,來補足爆倉用到交易所借出去的錢時,來彌補虧損的部分。

如何規避風險?

做好風險管控,千萬不要有贏了要衝,輸了要梭的概念,每一次交易拿出自己本金1–10%根據自己的風控標準來交易,只交易損益比超過1:1的交易。

資源

這邊筆者有自己在做交易的一個line群,群內都是在幣圈的一些前輩,筆者我也還在學習,各位如果有興趣,可以跟著我一起向這些老前輩請益xD,對於幣圈的掌握度一定能夠有所提升。

有興趣的夥伴們可以加我個人的line,我再加各位到群中學習,群內不定時分享交易點位,國內外分析師建議,技術分析,每週六也有免費線上課程,給組內朋友進修,過去的課程也在筆記本內供各位複習。

小幫手帳號

群內不定時會提供建議進出場點位,交易一定伴隨著風險,但做好風控可以增加成功機率。以上是我在幣圈待一段時間後所得出的一些拙見,還請各位不吝賜教~

Bybit帳號與註冊,註冊即領取10塊贈金:

https://www.bybit.com/app/register?affiliate_id=81&language=zh-TW&group_id=365&group_type=1

群主Line帳號

johnnywu1220

--

--